close

CPU又依主機板的不同而有所區別
Socket(插座):主機板與CPU間的介面稱為插槽。
而CPU的腳位設計方式,影響主機板上插槽的設計,
可分為slot(插槽)與socket(插座)兩種格式。

PGA(Pin Grid Array):陣列腳位排列,針腳全位於CPU上。(如下圖)
AMD CPU大多屬於PGA型。
CPU PGA陣列針腳

LGA(Land Grid Array):LGA腳位的設計與PGA設計方式不同。
將原先位於CPU上的針腳移至主機板的CPU插槽上,而CPU本身則是以接觸點呈現。(如下圖)
Intel CPU大多屬於LGA型。
CPU LGA接觸點

打開盒裝CPU,裡面會附有CPU中央處理器X1、原廠風扇X1
安裝方法,將CPU放置主機板插槽,扣緊後,將風扇架在CPU上方
請注意風扇下方是否有散熱劑塗抹於散熱片,一般購買來的都會事先幫你把散熱劑塗抹上去
安裝前,請先確認。

現今的CPU發展到多核心,到底多核心在做什麼呢、又為什麼會有多核心呢?!
會有多核心的出現,是因為製造的廠商,為了升級CPU,需要提高CPU的時脈(速度),
提高時脈同時,CPU也會變的更容易發熱,使得必須花費更多金錢以及更強的技術去解決發熱問題。
這時多核心就出現了,不僅可以提升效能,又可大大降低CPU溫度問題。
所以才會在市面上看到現在的雙核心、三核心、四核心、六核心
等級:單核心 < 雙核心 < 三核心 < 四核心 < 六核心(效能最強)

來看看現在市面上最強的CPU吧
分別是:AMD(超微)、Intel(英特爾)

AMD Phenom II X6 1090T BE 3.2GHz AM3 六核心處理器
市價:NT$9,000左右
AMD X6 CPU

Intel Core i7 980X 3.3GHz 六核心處理器
市價:NT$38,000左右 (是AMD CPU價格的4.X倍)
Intel i7 CPU

小子的話會選擇AMD,因為效能上只差了Intel一點,
價格卻只要Intel的1/4。
兩家效能比較表,你可以在這幾期的電腦雜誌上看到。

另外不是購買了很強的CPU,就能裝置到自己的主機
請先翻閱自己主機板的說明書、或是詢問店員CPU是否有支援自己的主機板。
CPU是跟著主機板走的,所以你的電腦如果較老舊,想換CPU的話可能連同
主機板、記憶體都必須一起更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ftware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