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是【免安裝綠色版軟體】呢?
指的是不必安裝就可使用的軟體。
此類軟體檔案小、只佔用少量系統資源、不會在電腦上留下任何紀錄、刪除方便、攜帶方便(可放置於隨身碟)

綠色軟體 = 綠色軟件
最初把綠色軟件定義為:不會在使用者的電腦上留下難以清除的冗餘資訊的軟體
冠上「綠色」之名,原因是一如愛好環保般不棄置污染物。
綠色軟體後來的意義變得愈來愈廣泛,不同性質的小容量軟體如:捐款軟體、開放原始碼軟體、免費軟體等
也被納入綠色軟體的意義之內。亦有對綠色軟體的定義為不需安裝的免費軟體。

到現在,【綠色軟體】的定義和【可攜式軟體】意思十分接近,一般指可將軟體或資料夾丟進隨身碟,
不管到哪台電腦都可使用。由於設定檔(如ini檔或xml檔)是置於程式資料夾內而非寫入登錄或其他位置,
因此轉移到不同電腦後仍可正常執行;移除儲存裝置後紀錄也不會將資料留在本機電腦上。
這種設計架構的軟體可存取即用,使很多人都把程式「帶著走」,方便自己在不同地方使用相同的設定,
尤其是具備人性化設定的瀏覽器軟件,這使得可攜式軟體得到普及。

基本上,可攜式軟體與綠色軟體都有同樣的特性:
不需要安裝
不需要建立或更改任何在該程式所在資料夾以外的檔案

將軟體資料夾或是檔案直接複製到隨身碟上方式
例:PicPick這套免費版繪圖軟體
如果你忘了當初把軟體安裝在哪,可以照以下方法找出

步驟一 在應用程式上點一下滑鼠右鍵,點選【內容】(如下圖)
可攜式軟體(綠色軟體)說明 01

步驟二 點選【搜尋目標】(如下圖)
可攜式軟體(綠色軟體)說明 02

步驟三 電腦會自動帶你到應用程式所在的資料夾(如下圖)
請將 \PicPick刪除,回上一層資料夾,請記得資料夾名稱【PicPick】
可攜式軟體(綠色軟體)說明 03

步驟四 在Program File這個資料夾中尋找【PicPick】資料夾。
可攜式軟體(綠色軟體)說明 04

步驟五 在【PicPick】資料夾上點選滑鼠右鍵→【複製】→ 貼到自己的隨身碟上。
可攜式軟體(綠色軟體)說明 05

步驟六 當要使用PicPick軟體時,點兩下資料夾中的【PicPick】,應用程式即啟動。
可攜式軟體(綠色軟體)說明 06

PS.並不是每個軟體都可以這樣,複製資料夾貼上就可使用,不過可以自己試試看。

小子最近蠻喜歡綠色軟體這類型的軟體^^
看完這篇大家應該會覺得,哇!怎麼有那麼優的東西
其實,這類型的軟體也是有缺點的
就是功能沒有付費版的軟體來的完善
不過使用起來真的很方便,不必安裝就可馬上使用
建議:在隨身碟上可以使用綠色軟體,在自己的電腦上使用正式版或是付費版的軟體。
最近想打造一支不管到哪都方便文書繪圖作業、即時通聊天、聽音樂、看電影、玩遊戲的超級隨身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ftware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