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代碼 異物防護等級.png

IP等級提供了一個以電器設備和包裝的防塵、防水和防碰撞程度來對產品進行分類的方法,這個
等級系統得到了多數歐洲國家的認可,兩個X皆為數字,第一個X表示【防塵等級】、第二個X表
示【防水等級】,IP代碼全稱【異物防護等級】。

防塵等級共分6級、防水等級共分8級,如果都是最高等級就會標示為IP68。
以目前的科技水準,已有IP68這最高階的電器設備在市面上販售,例:
OLYMPUS TG-830 相機 請點我參考

IP58等級
SONY XPERIA ZR 智慧型手機 請點我參考

請特別注意!
防水功能,指的是30度以下的淡水,若是到了海邊,海水的密度和壓力都比淡水大,滲水的機會
較高。防塵方面也一樣,碰到了土或沙,回家之後請先用清水沖洗乾淨,再用軟布擦拭乾,防止
沙跑進記憶卡槽或電池蓋裡。
防水的產品建議2年回原廠保養一次,更換防水零件(例:膠圈),膠圈這小零件可以減少水滲透的
機會,由橡膠製成的,橡膠會因為時間、溫度、摩擦,減少壽命,所以別忘了要定期保養。

防塵等級表
IP代碼 防塵等級.png

防水等級表
IP代碼 防水等級.pn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IPXX 防水 防塵 IP68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ftware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