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比較喜歡使用這種免安裝的防毒軟體
直接點兩下,就可以使用
每個星期固定一天快速掃毒
一個月做一次完全掃毒
這款防毒軟體是我在電腦雜誌上發現,也是免費版的
(大蜘蛛防毒軟體簡稱:大蜘蛛)
大蜘蛛不會自動更新,但是他官網防毒軟體一天會更新數次
只要在你要掃毒時,上官方網站下載最新版本
大蜘蛛不會自動更新及自動掃毒的好處是,不會三不五時,更新、掃毒...
而且也不會像某些防毒軟體經常要關掉廣告視窗
電腦速度就是這樣被拖慢的
你可以在要掃毒的時候進行掃毒動作,不用擔心軟體不會更新,
開啟時,系統會自動提醒你距離上一次,你已幾天沒有更新
詢問你是否要前往下載最新版本的大蜘蛛

下方有這套大蜘蛛防毒軟體的作業程序
看是不是符合你的需求,再下載使用體驗。

名稱:Dr.Web大蜘蛛防毒軟體 (免費)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freedrweb.com/
下載網址:http://www.freedrweb.com/download+cureit/

下載方式與更新方式相同,可直接拉到文章最下方了解下載方式。

開啟大蜘蛛時,會先出現這個英文視窗,按【確定】會前往大蜘蛛的網頁,
問你是否要購買比較完善的大蜘蛛防毒軟體。可直接按【取消】。
大蜘蛛防毒軟體 教學01

關掉上一個視窗,會跑出這個視窗,告知你你的版本是幾天以前所發佈的版本,
是否要立刻下載最新版的大蜘蛛防毒軟體。看一下(下圖)視窗就知道非要下載不可,
因為短短幾天已有那麼多新病毒被登記,還是使用最新版的大蜘蛛掃毒比較安全。
要前往下載請按【確定】,不前往下載請按【取消】
大蜘蛛防毒軟體 教學02

若是較新版本的大蜘蛛,不會跳出請你下載更新的視窗,只會跳出第一個視窗,可直接按【取消】
取消之後,請按【開始】進行掃毒動作(如下圖)
大蜘蛛防毒軟體 教學03

詢問你是否要開始快速掃描,進行掃毒、修復被病毒破壞的軟體工具、刪除病毒....等掃毒動作,請按【確定】。
大蜘蛛防毒軟體 教學04

大蜘蛛掃毒程序準備中... (請稍候)
大蜘蛛防毒軟體 教學05

大蜘蛛防毒軟體的介面(如下圖),右邊紅框處分別是【開始掃描】【暫停掃描】【停止掃描】。
大蜘蛛防毒軟體 教學06

掃描中...會跑出這個視窗,問你是否要使用較完善的大蜘蛛防毒軟體,可以免費體驗30天。(如下圖)
可直接按【X】關閉。若想體驗可按【Full version FREE trial】
大蜘蛛防毒軟體 教學07

掃完會顯示結果及是否有發現病毒,在視窗的左下角。點選【統計信息】可得知以下資訊
已掃描幾個檔案、已修復、受感染、已刪除、感染變種數量.....等。
然後一共花了多少時間掃描也會記錄起來。像我的電腦花了3分18秒(如下圖)
本來第一次掃的時候,有掃到4隻病毒但是我都按刪除了,這個動作可能要跳過了,
沒有拍到,不好意思,有病毒跑出來時他會問你是否要刪除,你也可以點選全部刪除,
這樣接下來的掃毒過程中再遇到病毒就會直接刪除,不會再詢問你是否要刪除。
大蜘蛛防毒軟體 教學08

關閉大蜘蛛時,會跳出(下圖)視窗,告訴你隔離區域的位置、日誌文件的位置、
建議你使用【完整掃描】、對病毒的處理方式,以及是否要使用
較完整功能平台的大蜘蛛防毒軟體和問題解答FAQ,可直接按【取消】不前往大蜘蛛官網。
大蜘蛛防毒軟體 教學09

如需要更完善的掃毒動作,請點選【完全掃描】→ 【開始掃描】
大蜘蛛防毒軟體 教學10

使用完全掃描,小子花了時間23分24秒。每台電腦的掃描速度不一樣,
(電腦硬體配備、電腦裡檔案數.....等因素都會影響掃描速度)
大蜘蛛防毒軟體 教學11

在掃毒時,【CPU使用率】會提高到70%以上,進行其他電腦動作會LAG停頓,
是正常現象,掃毒完就不會了!
大蜘蛛防毒軟體 教學12

另外其他設定你也可以看看喔
例:要開啟音效提醒
【選項】→【修改設定】(如下圖)
大蜘蛛防毒軟體 教學13

【一般】→【啟用音效打勾】→【確定】,即可開啟音效。(發現病毒或掃描完畢時都會有聲音提醒你)
大蜘蛛防毒軟體 教學14

下載更新方式:
開啟防毒軟體,出現最新版本下載視窗時,按確定會前往這個網頁,
請先把語言更改為【English】(如下圖)
大蜘蛛防毒軟體 教學15

出現這個網頁時,請點選下方紅框處的按鈕【Free download】。(如下圖)
大蜘蛛防毒軟體 教學16

紅框處請打勾,並且按【Continue】進行下個動作...(如下圖)
大蜘蛛防毒軟體 教學17

在here的連結上點一下滑鼠右鍵,按【另存目標】。
建議使用【FlashGet 下載】較快。
大蜘蛛防毒軟體 教學18

挑選好自己要儲存的位置後,按【儲存】。檔案名稱可自行更改
(也可以更改為大蜘蛛防毒軟體方便自己辨別)
大蜘蛛防毒軟體 教學1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ftware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