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人鍵盤上的F1~F12按鍵或許從來沒按過沒使用過
但...他絕非沒有用處
只是你還不知道該怎麼使用

F1~F12功能鍵位於(下圖)紫色區塊,也就是鍵盤,最上面一排按鍵。
鍵盤介紹

例:平常要計算數字,你可能需要點選:( 開始 → 所有程式 → 附屬應用程式 → 小算盤 ),才可開啟計算機。
但...你知道,只需要按【F1】就可以開啟小算盤了嗎?
小算盤

設定方法:
步驟一 進入【開始】→【所有程式】→【附屬應用程式】→【小算盤】→ 滑鼠右鍵【內容】
快速鍵設定 01

步驟二 在快速鍵欄位裡,按滑鼠左鍵一下。
快速鍵設定 02

步驟三 按【F1】功能鍵一下,此時快速鍵欄位裡【無】會更改為【F1】,按確定。(如下圖)
快速鍵設定 03

不只小算盤可以設定快速鍵,其他軟體程式也可以依照這個方法設定。
另外有玩遊戲的朋友,建議加上其他按鍵,不然你可能按F1~F12功能鍵時,就會跳出遊戲視窗。

如:步驟三快速鍵欄位裡,改為 按Shift鍵 + F1功能鍵
先按著Shift鍵不放 → 接著按F1功能鍵 → 兩顆按鍵同時放開 - (如下圖)
快速鍵設定 04

或 按Ctrl鍵 + F1功能鍵。先按著Ctrl鍵不放 → 接著按F1功能鍵 → 兩顆按鍵同時放開 - (如下圖)
快速鍵設定 05

或 按Alt鍵 + F1功能鍵。先按著Alt鍵不放 → 接著按F1功能鍵 → 兩顆按鍵同時放開 - (如下圖)
快速鍵設定 06

以上舉例F1功能鍵用法,F2~F12功能鍵也都可以使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ftware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