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貼

美國早期個人電腦開發者、激勵比爾蓋茲創辦微軟公司的「個人電腦之父」亨利.艾德華.羅伯茲,一日因肺炎病逝於喬治亞州的一間醫院,享年六十八歲。

發明MITS Altair 8800電腦 (如下圖)
MITS Altair 8800

羅伯茲在一九七○年代中期,利用當時最尖端的英特爾8080處理器發明了MITS Altair 8800電腦,這台價值三百九十五美元(換算今日價格約一千美元)的機器宣告了家用電腦時代的來臨。《大眾電子》雜誌刊登一篇文章,介紹MITS Altair 8800。蓋茲及其童年玩伴保羅艾倫透過該雜誌封面目睹這台電腦後,主動接觸羅伯茲,並提議幫忙撰寫軟體。這套程式稱為Altair-Basic,也是微軟開山奠基之作

激勵比爾蓋茲
蓋茲與艾倫在聲明中說:「我們只是在電腦普及前對電腦有興趣的兩個小夥子,但羅伯茲願意給我們一個機會,我們一直對他心懷感激。我們未經測試的第一個軟體用在他的Altair那一天,也是許多偉大事物的開端。」

退休後重返校園 成為內科醫生
羅伯茲在一九七七年賣掉他創立的公司後退隱田園,之後又進入醫學院就讀成為內科醫生。他的兒子說,羅伯茲從未失去對現代科技的興趣,即使在病榻,仍念念不忘要把玩蘋果新出的iPad。

iPad 

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 編譯羅彥傑/綜合二日外電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ftware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