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貼

新規4.5 * 6相片 

 
一般過去傳統135軟片(36張或24張)的長寬比例(2:3),與4x6、3x5相片比例較為接近,還有所謂的傻瓜相機,在視窗上的設計是實際軟片感光到的畫面,較肉眼所看到的畫面更為寬廣一些,所以洗成相片時就沒有上下被裁切的問題,反而是洗出來的感覺是主體變小,周圍不想要的畫面變多了.....。


  但在現今數位相機的時代,影像是即時顯示的,拍到的就是自己想要的畫面,洗出來的相片當然就是要一模一樣啦。問題來了,一般數位相機的CCD(感光元件)範圍比例是較為正方(3:4),與我們流行的3x5、 4x6相片較為長方的比例不同,如何在長方的相片上顯示較為正方的影像?這個問題恐怕就是客戶與店家之間造成許多誤會的原因。


  以往解決的方法是:1.主體較小,畫面仍有空間的就上下裁切。2.畫面必須全部展現的就用兩邊留白的方式。這或許解決了一些問題,但是時代在進步,總不能新的東西勉強採用不適合的方法使用吧!因應這種情形發展出一種新比例的相片 :4.5x6相片,它是更為接近數位相機影像比例的相片尺寸,也使得相簿相框等周邊產品也開始生產相容尺寸產品,近年來增加了許多的愛用者並大量的使用,使得4.5x6這種新的相片尺寸儼然已成為市場新的主流。

資料來源:喜徠店線上沖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ftware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